Pandiss Styles

遮瑕

好物分享笔记:

妳吱:

【长文】混油皮6款遮瑕测评

混油皮的我战痘多年,去年初见成效,痘痘几乎都治愈了,现在脸上还剩一些痘印和小痘坑。

这几年用了很多遮瑕,对各类遮瑕的使用颇有心得。今天来梳理一下手头正在用的6款,并附上使用手法。

肤质:混油
肤色:黄1.5白

目录:
【Nars Soft Matte Complete Concealer】
【Kryolan Foundation Circle】
【Dermacol Make-up Cover】
【Physicians Formula Strength Concealer】
【Bobbi Brown Creamy Concealer】
【Maybelline Age Rewind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Nars Soft Matte Complete Concealer】纳斯哑光遮瑕膏
遮瑕力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持久度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保湿度:❤️❤️❤️
我最爱的遮瑕膏,没有之一👌 我用的色号Medium1.5 Custurd,比肤色深一点,用来遮痘印正好。眼下提亮我用Light 1,准备再入一款深色来做修容。

这款遮瑕膏上脸是哑光妆效,遮瑕力中等偏上。膏体一点也不厚重,像一款哑光的粉底膏,很容易晕染均匀,不会卡纹。

用手或者致密的遮瑕刷蘸取之后直接按压在瑕疵上,然后把瑕疵周围晕染均匀,最后在遮瑕好的地方轻轻按压散粉定妆。油皮可以用来眼下遮瑕,干皮就不适合了。

我有的时候会调和Medium 1和Light 1成肤色,直接用海绵蛋按压在脸颊有痘印的地方,再盖点散粉就出门了,连粉底也不用上,一天下来和我微微出油的脸颊混合得很好,不会斑驳。

持久度稍稍比Dermacol差一点,在脸上6小时左右凸起的痘痘会显现出来,痘印基本遮住不变,可是我可以接受,毕竟实用感非常好。

【Kryolan Foundation Circle】歌剧魅影6色粉底膏
遮瑕力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持久度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保湿度:❤️❤️❤️
德国专业彩妆品牌。这个牌子专业到什么程度?官方Ins的宣传图都是各种人体彩绘…
这种专业彩妆品牌,产品使用方法不复杂点怎么对得起它的专业?😂

所以它的粉底膏是6个颜色,需要自己根据肤色和使用部位调和色彩。
我们拿来做遮瑕的这盘,其实人家叫Foundation Circle,也就是调色粉底膏。我买的色号叫Correction,就是中间是最浅色的,配色适合需要脸部修色的人。

膏体比Nars要润一些,也要厚重一些。冬天膏体会变硬,需要捂热了。。才能很好地延展开,暖和一点的时候膏体就比较好取。混油皮用这一款需要认真定妆,混干皮用它应该正好,干皮可能需要添加护肤油来使它更贴合保湿。

中间米黄色黄皮用来提亮简直不要太自然!一点都不突兀,颜色很适合,眼下遮瑕很棒,比Nars润所以不会卡纹,但是又不是creamy奶油质地,所以也不容易脱妆。用手按压在眼下,再拿散粉定妆。

手臂第二条,橄榄肤色的这一块很适合遮痘印,偏橄榄的色调可以中和红紫色的痘疤。
手臂第三条,黄棕色调可以用来做修容,这种深色用来遮盖棕黑色痘印很有效果,在粉底之前遮,小范围散粉定妆,再上散粉,几乎可以达到无暇。

手臂下面三条,更适合粉皮使用。粉色可以和第一条米黄色混合做提亮,红棕色的膏体,可以用来遮很严重的黑眼圈、紫蓝色血管。
因为它的本质是一款粉底,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来调节,直接当粉底使用。黄皮的人多调和一些上面三个颜色,粉皮的人多加入一些下面三个颜色。

【Dermacol Make-up Cover】黛玛蔻遮瑕粉底
遮瑕力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持久度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保湿度:❤️
又一个专业彩妆品牌来了,捷克布拉格的Dermacol,底妆做得最出色,各种遮瑕盘、修色盘应有尽有,遮瑕力猛到可以直接遮盖全身的纹身。而且上脸就不会脱,防水防汗防揉搓,还有SPF30!😂 可是,它很干。

我琢磨出来最好用的方式是找一个你平时觉得很水润轻薄,遮瑕度不高的粉底,加入米粒大小的Dermacol,就可以成为一款中高遮瑕,保湿水润的底妆👌甚至不用定妆。
干皮的话,我不建议大范围用在脸上,拿手指蘸一点点,按在你需要遮的瑕疵上就好,不需要定妆。

我买的色号210,说是最适合亚洲人的自然白,可是我一个黄1.5用着超白啊。。。调和深一点的粉底就比较合适了。

【Physicians Formula Strength Concealer】
遮瑕力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持久度:❤️❤️❤️
保湿度:❤️❤️
这款遮瑕我买了有一段时间了,色号Fair Light,膏体也是哑光的,比Nars轻薄一点,延展性比较好。这个牌子的配方都比较天然,但我觉得不够细腻,不适合用在有3D痘印的地方,也就是有毛孔、痘坑的地方,不然出油之后容易卡在皮肤里。

保湿度比Dermacol高,但没有Dermacol持久,属于一款遮瑕度较高,但皮肤表现平平的平价遮瑕。

【Bobbi Brown Creamy Concealer】芭比布朗遮瑕膏
遮瑕力:❤️❤️❤️
持久度:❤️❤️
保湿度: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这是一款打造光泽肌的遮瑕膏,膏体很软很湿润,保湿力度非常好,浅色上在鼻梁和颧骨最高处,可以打造透亮自然的光泽。
但这款遮瑕对肤质的要求比较高,一般不会用来遮痘痘和痘印,因为它的水润和不哑光会使你的瑕疵更明显并且不持久。

我颧骨和眉骨的皮肤肤质比较正常,不油不干看不到毛孔,也不长痘痘,不想上高光显得很刻意的时候,会用它轻轻按在这几个地方,就能有非常自然的提亮,显得那一块皮肤很好。

干皮的小姐姐应该可以把它上在脸上,可以弥补很多遮瑕拔干的缺点。
我的色号Fair Light,用来做提亮。

【Maybelline Age Rewind】美宝莲橡皮擦遮瑕液
遮瑕力:❤️❤️❤️
持久度:❤️❤️❤️
保湿度:❤️❤️❤️
大名鼎鼎的美宝莲橡皮擦,平价遮瑕里的战斗机。欧美各大眼下皮肤很干的Youtuber都喜欢用它来做眼下遮瑕。
我的色号Light,做打亮还不够白,一般用来稍稍点在不爱出油部位的瑕疵,比如偶尔眉毛边上的小包包。

但因为它太平价了,我很害怕在脸上用平价的底妆,所以我很少在脸上用它,而且我脸上出油会使它脱妆很快。而且我把它的海绵头拔下来了,我觉得很不干净,特别是我们这种混油皮,皮肤容易滋生细菌,更不能容忍这种不卫生的设计。

我最常用的方式,是用它来修正眉形、画眼妆的Cut Crease和修正眼线。因为它足够保湿,不会让眉毛附近干燥的皮肤显得粗糙,延展性又很好,属于遮瑕蜜的类型,能在眼皮上很方便地画出准确的边界。


@好物分享笔记 @买买买精选 

评论

热度(7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